頂廣告

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教會結婚誓詞



教會結婚誓詞

 

結婚誓詞(教會版)

我(新郎全名)願意娶你(新娘全名)作為我的妻子。我(新娘全名)願意嫁你(新郎全名)作為我的丈夫。

我內心知道,您將成為我終生的朋友、伴侶、我唯一的真愛。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在上帝面前,我將我的承諾給你,我承諾,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在你身旁做你的丈夫/妻子。我承諾,我將毫無保留的愛你、以你為榮、尊敬你,盡我所能供應你的需要,在危難中,保護你,在憂傷中安慰你,與你在身心靈上共同成長,我承諾將對你永遠忠實,疼惜你,直到永永遠遠。



佛化婚禮誓詞

以下主法者將徵詢兩位的意願,若於所詢事項有意願者,請兩位回答「願意」。

1.兩位是否願意保證:一生一世相互扶持,相互呵護,相互疼惜,患難與共,福樂同享,不離不棄,白首偕老?【答:願意!】

2.婚姻不祇是兩個人的結合,也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請問兩位是否願意把對方的父母視作自己的父母,把對方的手足視作自己的手足?【答:願意!】

3.家,是夫妻二人攜手共創的新天地,也是誕育新生命的搖籃。兩位是否願意全心呵護與疼惜你們的下一代——家庭未來的新成員?【答:願意!】

4.疼惜生命的能力,可以在家庭中獲得學習的機會。兩位是否願意將這份能力擴而充之,推恩而隨份隨力,護念萬物眾生?【答:願意!】

5.既然願意,兩位是否願意一生一世謹守「護生」信念,儘其所能不傷害眾生?【答:願意!】

6.兩位是否願意一生一世廉潔自持,並以正當職業謀生?【答:願意!】

7.兩位是否願意一生一世彼此忠貞,維繫姻盟?【答:願意!】

8.言語可用來溝通情感,但也經常引起爭端。兩位是否願意以真誠、實在、柔軟的語言相互溝通、相互對待?【答:願意!】

既然願意,就請兩位在佛陀慈座之下,眾人福證之中,在結婚證書上簽章。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00 Top Classic Love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