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廣告

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婚前恐懼症 wedding decorations


今天看到blogger KT 的網誌,忍不住要談談「婚前恐懼症」。




眼見不少情侶,在籌備婚禮過程中取消婚禮,甚至分手,其實外人看來很有點唏噓。



不過,如果你是已婚人士,你也極有機會體會過「婚前恐懼症」的滋味。



婚禮過程中,有太多的矛盾要面對。



兩口子,處事方式、對錢銀的觀念不同,對未來的期望,要求不同,很容易會有爭執。



就是兩口子可以妥協,也有雙方家人的要求不同。



比方說,拍婚紗照﹕



男的會說﹕你拍了多少間??夠了沒有。反正都是白婚紗一件,有何分別﹖



女的會說﹕不同形象嘛。amy、betty同ceci都拍左3間啦﹗我都係拍第二間咋嘛。咁都唔俾,到底你係咪愛我........嗚嗚......



又比方說,婚宴地點問題、禮金問題、利是問題、住屋問題、裝修問題、家具問題、兄弟姐妹問題、酒席圍數問題、禮餅問題、化妝問題、租造禮服問題、場地佈置問題、攝影問題......



樣樣都是問題!!!樣樣都可以令男的覺得屈服、女的覺得他不愛我。又或男的覺得麻煩,女的覺得屈就。



屈下,又屈下,再屈下,大家可能就會想﹕



查實,我係咪想結婚??我係咪想同佢結婚??我係想結婚定係想同佢結婚﹖﹖未結都咁煩,點過下半世﹖?佢都唔愛我、睇錢仲緊張過我,點過下半世??佢屋企咁煩,將來點好﹖佢都唔肯融入我屋企,第二時點算﹖佢份人咁固執,將來咪會成日吵吵鬧鬧??.......



兩口子要面對已經夠你煩了。



還要加上其他家人、親人、三姑六婆、朋友、姐妹們的阿支阿佐。



點解無呢又無路﹖點解對方咁煩咁多要求﹖你個女鑲金架﹖你地賣你咩﹖要咁貴禮金﹖點解你個仔做乜乜搵咁多錢都咁孤寒﹖依家你娶老婆唔駛用錢呀﹖不如你入贅丫笨﹖



呢d說話,盡入一對新人的耳朵裡。萬一有天受不住,可能就會埋怨對方。



內外受敵,壓力指數一定大得爆燈。



或許因為這樣,不少人會在這關跌倒了。



很想逃避,不想結婚了。



正面一點想,如果兩口子本來就是夾不來的話,勉強結婚也只會以悲劇告終。



不過,我眼看見更多在婚禮之後風平浪靜地生活下去。



這也可以說是一種經歷,令2人更明白對方、更懂珍惜自己的另一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00 Top Classic Love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