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廣告

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註冊結婚程序

 

註冊結婚程序
 
-->




你好呀!!

你係facebook上比左好多人關於結婚的資料,真係唔錯呀!!

相信你搵得都好辛苦啦!!多謝你同大家一齊分享你的經驗及所知



唔好意思,其實我有少許問題想問

我同我男友計劃係2010年尾先註冊結婚,稍後先再擺酒請酒

知道註冊結婚都有好多程序

唔知道詳細資料及所需要辦理的事情可以係邊到得知呢?

也有咩事情需要注意,希望你可以比點提示我呀!!



祝你生活愉快 !

http://168wedding.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8317.html



一般註冊分三種1) 政府 2)請律師 3) 教堂內牧師註冊



1) 政府註冊好處是價錢比較平,但要結婚日子要同人爭,如果同人爭唔到就不能結婚當日註冊,所以現

在想在結婚當日註冊的新人好少選擇政府註冊。



政府婚姻註冊價錢



辦理各項手續收費多少?答:將擬結婚通知書存檔及展示需港幣$305,在婚姻登記處舉行婚禮(辦公時間

)需港幣$715,在婚姻登記處舉行婚禮(非辦公時間)需港幣$1,935。



2) 請律師到場註冊,這是近幾年好流行的,因為方便不用考慮日子問,前期申請結婚文件,律師會同你

結婚前做好所以功夫,只需要結婚前上律師樓簽好一些文件,就ok。有些好的律師會在結婚前,會有一個

結婚註冊當日的注意事宜課程,教你結婚當會講什麼結婚誓言、承諾、企位等,非常好和方便。但比起政

府婚姻註冊貴一點,我當時2007年請律師到場註冊$2005,間律師叫"壹誓證婚服務'",價錢ok的。



http://www.oath.com.hk/chi/customers_tips.php



3)
教堂內牧師註冊,有信仰人仕比較合用,因為多數教堂很婚禮時註冊,教堂內牧師會要求你出時返教會的信仰證明,不能出示者。大多不能在教堂註冊。另外如果你不是該教堂的教友,主牧可能會要求你上一個收錢婚姻課程,才能在會堂裡結婚註冊。牧場註冊收費約$1200-$2000。還有注意一點,教堂內牧師註冊場地在香港非常少選擇,就算有教堂或教會都會留給自己會友。外來人士很少機會訂到。除你本身有宗教信仰,所以要考清楚。



我都一些教堂介紹

烏溪沙青年新村內教堂 $4000 1pm ~ 5:30pm

最好這間又易book,又不用有宗教限制,最重要價錢合理。






更多相片....


註冊結婚程序:
結婚註冊常見問題問:在香港註冊結婚須符合些甚麼條件?答:一對男女只要年滿十六歲(以西曆計算),不論國籍、宗教信仰,均可以在香港的婚姻登記處,或已
領有執照的宗教場所舉行婚禮。問:辦理婚姻登記有甚麼程序?答:在擬結婚日期的三個月前,先填妥結婚申報用的規定表格--結婚通知書,然後遞交至任何一間
婚姻登記處。如果使用網上排期服務,更可再提早14 天預約擬交結婚通知書的日子。 結婚通知書會在婚姻登記處和婚姻登記事務及紀錄辦事處公開展示最少十五天,如期間沒有人提出



反對,便可在三個月內舉行婚禮,逾期則需要重新登記。問:如果想在教堂行禮,註冊程序有甚麼不同?答:舉行婚禮的場地必須為特區政府特許的公眾禮拜場所。
新人事先(最好於一年至半年前)和教會預約租用場地和繳交訂金,然後前往婚姻登記處和註冊處人員說明舉行婚禮教堂的名稱、地點、證婚人姓名。婚姻登記處會製備結婚證書,送交教堂。證書為一式兩份,並連存根,以規定之表格印成,婚禮時由主婚之神職人員、結婚雙方及見證人簽署。婚禮後,一份交予新人,一份須於七天內送交婚姻註冊官存檔。問:辦理各項手續收費多少?答:將擬結婚通知書存檔及展示需港幣$305,在婚姻登記處舉行婚禮(辦公時間)需港幣$715,在婚姻登記處舉行
婚禮(非辦公時間)需港幣$1,935。
問:註冊的過程是怎樣的?答:在婚姻登記處註冊,新郎及新娘應按照與婚姻登記官約定的時間十五分鐘前到達,並攜同兩位應負責任的成年人出席,作為見證人及簽署作證。新人可邀請親友到場觀禮。在婚禮進行中,雙方可交換戒指。結婚雙方及見證人須在一式兩份的結婚證書上簽署。婚姻登記官須將一份證書交予結

婚雙方,並將另外一份在婚姻登記處存檔。問:註冊時新郎新娘要宣讀甚麼的誓詞?答:新郎:我請在座各位見證我(新郎姓名)娶你(新娘姓名)為我合法妻室。
新娘:我請在座各位見證我(新娘姓名)嫁你(新郎姓名)為我合法丈夫。
問:如果準婚夫婦都在海外居住,但有意在香港結婚,應該怎辦?答:他們應直接致函香港婚姻登記事務及紀錄辦事處,索取一份擬結婚通知書表格,並填寫該份表格。填妥表格後,應盡快以掛號郵遞方式將表格寄回該辦事處。擬結婚雙方在表格上的簽署,須由其居住國家的一位公證人認證。訂明費用應以銀行匯票繳交,抬頭人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並應連同已填妥的擬結婚通知書一併寄回。擬結婚人士可以書信形式提出預約排期舉行婚禮的要求,並連同填妥的擬結婚通知書一併寄回。通知期由該辦事處收到通知書的翌日起計算。婚姻登記處會發信給擬結婚雙方,以覆實舉行婚禮的時間和地點。



婚姻註冊只要帶身份證,同男女相方各一個証婚人,就可以。証婚人通常相方父母,但不是一定要父母,親戚朋友都可以的。






 


          
熱門 :




29位當紅女星~富豪結婚要娶"旺夫女明星" vs "剋夫女明星"面相全方位分析!!!(附圖)

       




2010年最新婚紗、伴娘裙潮流款式

       


2010年結婚吉日
 


2011年結婚吉日

       

100 TOP Wedding Songs

中國傳統婚禮習俗:


中國婚俗歷史


三書六禮

換庚譜

過文定

過大禮

安床

嫁妝

哭嫁

上頭

蓋頭

迎親

拜堂

出門

過門

三朝回門
你的LIKE就是我是大的支持﹗
Tag: 結婚花球結婚月刊結婚相結婚吉日結婚歌結婚展結婚證書返回>>>結婚月刊   給是我給最大的鼓勵和支持﹗就是你的一個......"鑽好"﹗﹗﹗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00 Top Classic Love Songs